“追求卓越·‘砼’向未来”——土木学院扎实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5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高顶走访毕业生宿舍

土木学院院长叶继红寄语2020届毕业生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土木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土木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手续联合办公

土木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毕业季剪影

又是一年毕业季,土木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离校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做好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加强引领,为毕业生武装思想。土木学院紧抓毕业季思想教育契机,通过多种途径推进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学生追求卓越,砥砺奋进,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强化党员教育培养,组织讲授毕业生党员党课,发布《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设立毕业生党员24小时值班点,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毕业生年级大会,开展诚信教育和法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规则意识;发布《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以团支部为单位设置文明离校督导员,营造文明离校氛围;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荐91人次参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江苏省土木工程学会和我校的优秀毕业生,组织优秀毕业生代表与低年级学生交流,在土木学院网站、“CUMT青春小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优秀毕业生和集体事迹,引领、激励更多土木学子追求卓越。

做细做实,送毕业生安心离校。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高顶指导毕业生离校工作,到学生公寓调研学生离校情况,慰问毕业生。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对离校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严格学生请销假等日常管理,辅导员和学生党员骨干24小时值班,确保毕业季校园安全稳定;成功举行土木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顺利完成毕业生离校联合办公、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毕业材料发放、个人档案整理等工作;加强家校联动与配合,及时通过家长QQ群等发布毕业相关信息,送学生“安心”离校。

鼓励祝福,让毕业生享受温暖。土木学院积极建立与学生的感情纽带,营造温暖毕业季。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院长叶继红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与叮嘱,土木学院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代表共话发展。土木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毕业礼物,毕业班辅导员为每一位毕业生亲手送上手写明信片,祝愿土木学子扬帆远航。导师和班主任们通过多种方式为毕业生送上良好祝愿,团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为学长学姐送行。选聘班级的校友联络人,在土木学院与毕业生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让土木学院成为同学们发展的坚强后盾;此外,土木学院精准开展就业帮扶,通过建立未就业学生信息库、召开未就业学生座谈会、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推介就业信息等措施,切实推进未就业学生早日实现目标;暖心开展学业帮扶,提供远程复试场地,精心组织课程帮扶,暖心协助未返校学生办理手续等,做到温暖全覆盖。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校期间,土木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站在奋斗新起点,相信毕业生们能牢记师长教诲,追求卓越,‘砼’向未来,勤于磨砺,勇于创新,为国家建设、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朱玉晓 李亮摄影:姜涛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