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讲述矿大故事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刘群山老师画作

刘群山老师画作

刘群山老师画作

刘群山老师画作

刘群山老师画作

刘群山老师画作

近年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刘群山老师以校园为创作题材,采用现场写生的方式,先后创作了《山花烂漫系列》《荒草集》《杂花系列》等上百幅油画作品,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寄情于花草之间,表现出校园四季变化。刘群山老师的校园写生在师生之间广为流传,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刷爆了朋友圈,曾被媒体评为“江苏高校网红老师”。

时至金秋,刘群山老师的艺术创作由校园自然风景转入校园人文景观,热情地投入到《矿大记忆》系列作品创作中,镜湖大讲堂、图书馆、焦作路矿学堂、历史雕塑、南门等相继进入画面。刘群山记录矿大,叙说矿大自己的故事,引导学子真情表达对母校的爱,对历史传统文化的尊重与传承。刘群山老师还经常带领学生校园写生,教育学生用心观察自然,不断通过艺术实践训练技艺,由手及心,提高艺术品位和人格修养。他认为,艺术的影响“润物细无声”,与学生一起谈论艺术,欣赏艺术,交流心声,能够化解内心苦闷,分享创造的喜悦,用艺术美建构青年的价值观和精神家园。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