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成功入职世界500强企业的矿大女孩——记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外文学院王子璇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2



蝉鸣六月,毕业季伊始,毕业生们纷纷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未来旅程。外文学院英语16-1班的王子璇,跟随自己的心愿,选择了就业这条道路,并在重重的面试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就职世界五百强企业——强生,为自己四年的校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就业是最初的选择

初入大学,当许多人还在对未来的方向犹豫徘徊的时候,王子璇便决定了自己四年后要走的路——就业。与很多人不同,她并没有给自己制定宏伟的目标和远大的志向,王子璇坦言,“自己是一个比较崇尚自由的人,比起用条条框框束缚自己前行,不如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更加实在一些。”

“能够进入这样的企业就职,靠的是七分努力,三分运气。”王子璇如是说。在外文学院一位学姐的指引下,王子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强生公司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因为错过了内推的机会,王子璇在求职的过程中便面临了更大的压力与考验,她在网络上寻找各种资料,不断修改自己的简历,凭借自己对岗位的理解,通过了一轮笔试和二轮面试。

与她一起竞争岗位的,有丰富医院实习经历的应届生,也有高学历的医学专业的硕士生,本科毕业、英语专业的王子璇并没有太大的学历和专业上的优势。但她依然保持着一颗自信的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而王子璇在面试中做的,便是尽可能地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只有发掘到自己所拥有的、别人没有的东西,才能展示出自信的一面”,王子璇这样说。

不仅如此,她在面试中的表现也十分的优异突出,强生公司的面试重视团队合作,比起在面试的时候去做团队的“领头羊”,王子璇倾向于做一名倾听者、协助者和建议者。在团队提出的方案有所欠缺时提出适当的建议,并做出协调。

汇报结束后,面试官问她为什么没有积极发言,王子璇如实回答道:“团队合作不能单有领头羊,更需要协调者。”她坦诚的态度和注重团队合作的精神,无疑成为了她成功进入强生公司的加分项。

  

方向是过程的积累

大学期间,王子璇曾在江苏联通公司实习,在江苏联通公司的实习工中,王子璇改变了一直以来对销售持有的刻板印象,“销售是一门学问,它让我学到了与人沟通协调的能力。”她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维,不断地在实践中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最终获得了销售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段经历,不仅为王子璇的简历增添了绚烂的一笔,更促使了王子璇选择销售作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

除了实习工作,王子璇也积极参加校级部门和社团。她坦言,“大学时代在校学生会的工作给了自己施展才能的机会。”作为多次大型活动的策划者和负责人,王子璇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交际、应急和协调能力,这为她日后的就业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子璇入职的岗位,是强生公司的医疗器材销售培训生,对她而言,这个岗位是富有挑战性的。由于医疗等专业知识的缺乏,王子璇必须从零学起,虽然还没有正式入职,但王子璇已经开始了前期的学习。

关于未来,王子璇并没有十分详细和明确的规划,她说,“谁都无法预测未来,只有做好当下,才能以更好的姿态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对于王子璇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掌握好应该掌握的技能和知识,以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更加坚实步入社会。

人生的未来,是点滴的积累铺就而成的石板路,唯有越坚实,才能铺得越远,走得越远。王子璇便是这样,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走,最终达成自己的目标。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曹璐 韩博川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