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寒假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7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要求,我校在全校范围选聘42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组成“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团在寒假期间走进高中、社区进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为广大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解除后顾之忧,为高中生搭建了解大学生活和认识矿大的桥梁。此次宣讲活动共赴高中40所,受益高中生超过5000人,发放宣传单千余份,走访贫困家庭20户。

据悉,学校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举行专门的聘任仪式和培训会,为宣传大使制作统一的资助政策宣讲PPT和宣传海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主要从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中国矿业大学资助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更多的大使们主动承担起资助政策“咨询顾问”的角色,积极通过家访、发放宣传单、网络等形式为高中生进行解答。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搭建平台建立制度,打造特色品牌,营造良好资助育人氛围,全面落实资助育人政策,注重资助育人成效,坚持资助育人导向,通过多种灵活的方式,将资助政策、项目、成效呈现在师生面前。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孙文远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