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交流、凝共识、促成长”——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4

师生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伍小杰发表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715日下午,电力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会在博五楼C205召开。院党委书记伍小杰,教学副院长徐瑞东,科研副院长饶中浩,电气工程系与能源动力工程系主任副主任,学科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学工办主任等出席座谈会。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5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根据前期的调研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和对学院发展的建议,涉及本科教学课程设置与实习安排、学科竞赛指导与师生交流、实验器材高效使用与安全管理、就业指导与考研出国、科学防疫与假期留校学生管理等多方面。通过生动活跃的问答对话,师生代表之间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党委书记伍小杰指出,学院努力提供同学们学习所需的基础建设平台与配套服务管理保障,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大学期间自律自强,学会关注和解决个人成长发展的“真问题”与“大问题”,做个生活与学习上的“有心人”。教学副院长徐瑞东指出,同学们应当立足于基础课学习,逐步加强专业素养,结合自身兴趣与所长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与职业生涯。科研副院长饶中浩强调,同学们要尽早学会主动学习,从思想与行动上走出宿舍,走进教室、走进实验室,主动发掘科研入门的渠道,做好科学规划、做好行为约束,拥抱和宣传正能量,争取早日成才。于基伯副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班会等方式向同学们反馈本次座谈会的精神,继续主动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老师们,并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学习的目的,根据自己的生涯规划,有效做好相关学习的准备。

最后,伍小杰书记向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代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伍书记指出,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就是联系学院与同学之间的纽带,要积极与同学交流,与老师们多接触,投入更大的努力,宣传本次座谈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帮助同学们提高综合素养。伍书记同时要求同学们提高主动性,把“为我做”转变为“我来做”,提升自己,主动关心学业困难、生活困难等同学的思想动态,每个人都成为一个小老师,影响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推动学院发展,更好地成就自己。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沟通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动教师走进学生公寓、走到学生中间,听取学生对学院教学、科创、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推进学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指导学生、成就学生。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魏薇 冯泽慧摄影:侯博文责任编辑:侯博文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