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作“多学科交叉背景下的工业设计研究”线上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22

 

近日,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面向我校师生作题为“多学科交叉背景下的工业设计研究”线上报告。

报告从艺术和技术入手,阐述了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融合背景下的工业设计学科的发展方向,分别介绍了关键共性设计、前沿引领设计、现代工程设计、颠覆性创新设计等所蕴含的多学科内涵,同时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介绍了15个学科研究动态,其中“神经设计学”“人机融合智能交互技术”“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大数据可视化与设计”“应急管理下的服务设计”等与目前我校学科特色、工业设计学科方向凝练高度吻合。薛澄岐教授针对“设计与多通道交互”课题,详细介绍了如何查找顶级期刊、跟踪优秀科研团队、关联研究热点等方法,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团队从中受益匪浅。

会后,薛澄岐教授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学科发展关系密切,研究院将持续邀请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行业专家开展讲座,努力促进我校各学科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升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实效。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朱兆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