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赴黄土岭村开展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7

团队成员张琳坤采访黄土岭村第一书记黄锐

实践团成员与黄土岭村贫困户进行交流

为了深刻理解体会乡村振兴的具体内涵,学习基层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坚韧品格,8月4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富强乡村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成员张琳坤、马心远等同学到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四里店镇黄土岭村开展实地调研。

黄土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锐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她认为在乡镇党委领导和指导下,紧密依靠村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和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是第一书记的职责。她深入细致地分析黄土岭村的致贫原因和发展现状,畅谈了更好地改善落实驻村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

随后,实践团成员在黄锐书记的带领下赴黄土岭村居民家中开展扶贫工作。在当地居民张大爷家,实践团成员详细地了解了该户家庭的致贫原因和享受的扶贫政策措施。张大爷讲到,“政府给家里改造了防护,落实了低保资格,驻村干部经常来家里拉家常、讲政策,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走访完贫困家庭后,黄锐书记还陪同实践团成员去往了当地的扶贫就业车间,详细介绍了通过解决就业进行精准扶贫的相关举措。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乡村的情况,进一步认识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活动对于实践团成员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大学生的知识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实际意义。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张佳宇 陈畅摄影:马心远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