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谢亿民院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69

谢亿民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谢亿民院士受邀访问我校,并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结构性能的建筑设计与智能建造”的学术报告。土木学院院长叶继红教授、江苏省土木工程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军武教授以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叶继红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谢亿民院士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新研究“渐进结构优化法(BESO)”及其在设计理念、重大工程中的应用情况,并从“建筑与结构”“结构与材料”以及“结构中的结构”三个方面介绍了其所在团队所进行的科研探索以及创新实践成果。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谢院士同参会教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老师们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解答。

叶继红院长对谢亿民院士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与欢迎,并对谢院士作的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青年教师要认真领会谢院士的报告内容,学会将创新成果转化到工程实践中,将科研和工程做活。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吴元周摄影:姜涛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