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167

赵宪忠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近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受邀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会议室举行,土木学院党政领导以及相关专业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学院院长叶继红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赵宪忠院长作了题为“大型工程的结构试验及其内含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大型工程结构试验的经历以及自己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如何将研究与重大工程相结合,从中发现科学问题,并通过试验研究逐步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他还从建设基础、学科发展顶层设计与建设路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土木工学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案,重点阐述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的思考和改革。报告深入浅出,拓展了学院师生的视野,给予在场师生很大的启发。

叶继红院长在报告会上发言。她表示,要从研究方法的高度来理解赵宪忠院长报告内容,要从创新创造方面加强科研、建设工作。希望在场师生对自己提高要求,注意从自己的研究项目本身提炼科学问题与解决方法,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她还指出,同济大学在学科专业方面的建设理念为土木学院发展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开阔视野,扩大格局,提升自己思考问题的高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注全人类的问题和发展,解决全人类的发展问题”的要求,不断奋斗,争取在自己的岗位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报告会后,赵宪忠院长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参与等问题同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吕恒林教授对赵宪忠院长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共同发展。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吴元周 李阳摄影:姜涛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