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509

汇报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讲话

校长宋学锋致辞

副校长卞正富主持汇报会

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雷少刚教授作工作汇报

现场检查

  

819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与土地修复科研进展情况,在我校土地生态修复试验场现场检查、听取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专家、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胡维平参加检查。

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林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省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邢春宁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与矿山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实验场地,就实验室废液处置、土壤修复技术、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等进行了解。

汇报会上,邢春宁副主任介绍了此次检查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成果。她表示,学校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研发中心和实验室,拓展了学校学科和科研发展方向,实现了大学教学、科研和地方生态环境发展的有效结合。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思路、发展方向明确,在资源利用和生态修复系统性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在美丽江苏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宋学锋校长向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优势、科研成果、前沿研究等办学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在土地生态修复、土壤污染防治、水污染处理等方面研究取得显著成果,协同徐州市共同打造了全国生态修复治理样板工程。学校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卞正富副校长主持汇报会。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雷少刚教授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土地生态修复试验场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我校在土地修复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

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矿山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和汇报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