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42

李秀老师分享新闻写作经验

观众认真听讲

12月28日晚7时,化工学院于化A101报告厅举行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校党委宣传部李秀老师受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化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老师张博、龚雪出席此次活动,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以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上,李秀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十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新闻写作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她认为,新闻工作者要培养新闻敏感度,并且要学会“带着问题来写新闻”。在此基础上,李秀老师详细讲解了新闻的要素、体裁、结构等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此外,她还指出新闻写作要坚持开门见山的原则,并且选择好新闻的角度,将最有价值、最有特色的东西最先呈现给读者。在新闻语言的基本要求上,李秀老师通过对一些具体案例的分析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指出了新闻用语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新闻写作的规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新闻认知和写作技巧,为今后更好地完成新闻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徐星阳 孙杨 摄影:徐星阳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