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哇,李银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377

你好哇,李银河。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晚出现,但是我依旧有许多话想和你说哇。

到了学期末每天都变得特别闲适了呢,以至于每天我的脑子都在漫天跑火车似的打转。在我看书的时候它想管我叫韩寒,可能是因为我可以和韩寒一样骂人不用脏话吧。这点我还是很骄傲的。毕竟,我呀,一看书看到那些生涩的东西就脑子涨裂,以至于头晕眼花,恶心的像舔了几千个人舔过的盘子一样;而那些嬉皮的为人唾弃的东西又恰恰被我的灵魂所吸收。我的灵魂有很多地方玩世不恭,他傲慢、偏见,但他的核心却又十分脆弱,软弱的只有与同等的爱护共吃一块牛皮糖才能变得有韧性起来,我想,既然这么久都没有觅到同等的爱护,那么,那个会在某个樱花路口偶遇的你,顶定是属于这个核心的。

你可不要笑话我,我一直觉得嬉皮是种本领,幽默是种大智慧,每天我可都会为自己看上去有这种智慧而暗自窃喜。虽然我的嬉皮是假的,但是我很确定,你定是真的嬉皮,因为你定会是我要遇见的最智慧最有本领的人呀。你定得会是和阿迪克斯一样的人,毕竟你定是很有智慧的,你知道吗,阿迪克斯是我认为最有智慧的人了,我想你一定是和他一类的。到时候你可不要因为我愚笨就嫌弃我,我可以向你保证,十年后我一定比现在聪明,二十年后一定比十年后聪明。虽然很多时候我保证完后都会害怕被雷击,但我保证保证这次的保证是真的。

今天的力学课,我的思想把我变成了爱因斯坦。可是我觉得我和他最大的相同就是我们数学都可能考一分不同之处就是他满分就是一分,我大抵就那个水平(虽然我好吹嘘,我傲慢,可我还是有这点自知之明的)。你知道吗,我的脑子,他真是个讨厌的家伙,他老是在我想干大事的时候打断我。我一听讲,他就冒出接济天下的念头;我一看书,他就让我头脑犯困,上眼皮亲吻下眼皮;我一睡觉,他就想让我打开手机我一玩手机,他就恶心得我有一种负罪感去学习。他可真是个坏东西!可每次我一想骂他就感觉在骂自己,一骂自己我就有罪恶感,对啊,本来生活就很不易,还天天骂自己,这不是头等大傻子干的事,不就该有罪恶感吗。可你一定不要因为我有罪恶感就不想见我呀,虽然我骂自己时有罪恶感,可是一想起你就会和唐吉坷德一样甜甜的思念。我相信你一定是善良的,如果你善良你定不会不理可怜的我对吧,我相信一定不会,我相信你的保证一定是天雷滚滚也吓不到的。

你知道么,世界真有很多恶人呢,那些恶人,他们像恶心的表面畜无害的史莱姆,像深居简出的隔壁巫婆老奶奶,又像披在红色风衣下苍白的吸血鬼。他们隐藏在生活中的大路口上,偶遇路过的行人,把他们全部吓唬到坑里去。年轻人大都天不怕,地不怕,大不了性子急了和恶人打一架。可是我又似乎有些不同,我胆小害怕,我怕明天我就喝不到温暖的奶茶,我怕一觉醒来考试推迟的消息阻碍回家的步伐,我怕温暖的暖气始终无法在徐州按时到达,我怕,我怕打不过那些恶人没法在樱花路口撩起你的头发。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我,我虽然傻而且胆小还打不过他,但我会挖洞呀,我会在地下,在阳光的庇护与恶人的骚扰之外前进。

现在我又担心另一件事了,我怕我挖通遇见你的时候已经变成邋遢的糟老头子了,这可不是件好事,虽然我本也就不太爱干净,可我还是想在最干净的年纪见到你啊。不过,即使我变成了糟老头子,你也不要装作不认识我啊。在日思夜想里,我已经大致看清了你的轮廓,我想你也是,定不要因为我邋遢就装作不认识我,你保证,保证了哦。

安迪用二十年挖通了肖申克的通道,我希望我们间的地道能短一点,这样即使我愚笨,我也能挖到樱花明芳处,遇见你。可能是一年,五年,十年。但是在每个我想遇见的夜晚,我都会去希望一睁眼,一上路,就能挖开遇见。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严晓宇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