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1-26浏览次数:1977

1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报告厅内济济一堂、掌声阵阵,气氛紧张而热烈,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这里举行。经过前期初赛产生的11名辅导员选手参加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淮阴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张伏力、盐城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朱京凤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到现场进行观摩。此外,淮阴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的数十名学工干部和辅导员专程来校观摩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决赛和初赛的成绩,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理学院刘筱婕、管理学院刘宁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徐彤彤、计算机学院罗希、材料学院弓海军、应用学院郭佳获得二等奖,资源学院李龙、文法学院王秀芝、矿业学院郭泓江、化工学院谢龙、环测学院厉东伟获得三等奖。此外,根据初赛成绩,授予电力学院曹海洋等7名辅导员优秀奖。曹德欣副书记、淮阴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张伏力、我校人事处处长钟晓东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届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学生会议(视频)三个项目,经学院推荐报名的23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初赛。此外,我校其他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决赛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及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在自我介绍及主题演讲项目中,选手们先进行简要自我介绍,紧接着报出提前抽取的设定主题进行演讲;案例分析项目中,选手们现场抽题,针对案例中问题的关键点、解决思路和措施以及启示等进行阐述;谈心谈话项目中,参赛选手现场抽题,根据设定谈话情景,与配合学生进行谈心谈话。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决赛结束后,人事处处长钟晓东和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提高的建议。

至本届比赛,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辅导员的职业基本功、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在校赛的基础上,学校先后选拔2名辅导员参加江苏省赛、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资源学院辅导员王梦倩先后获得首届省赛一等奖、第二届国赛三等奖,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琳连续获得第三届省赛、华东赛区复赛以及国赛的一等奖。她们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一年来,她们先后受邀到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20余所高校进行工作交流,我校学生工作的影响不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高。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职业能力大赛对于自己是很好的学习交流和提升自我的机会,通过比赛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促使自己更加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淮阴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张伏力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我校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并点评

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宣读比赛结果并点评

主题演讲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