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校长葛世荣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2-02浏览次数:3242

1月23-28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代表、我校校长葛世荣参加了此次会议,先后听取了石泰峰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并在分组审议时认真履职,献计献策。

在接受《徐州日报》采访时,谈起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葛世荣校长特别强调了创新驱动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抓好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强化政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关键。他说,多年来,徐州和中国矿业大学的合作十分密切。市政府和矿大合作共建的感知矿山物联网、国家安全生产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成为校企合作和产业转型的典范,得到了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面向未来,徐州要结合自身优势,依托创新驱动,发展新兴产业,走出一条老工业基地产业创新转型的新路子。

在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葛世荣校长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未来产业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十三五”时期徐州三大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一是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江苏纲要》,大力发展以机器人制造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二是抢抓“互联网+”机遇,大力发展现代信息产业,加快打造区域性信息产业基地,三是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建议尽快开通徐州飞往中亚、西亚和欧洲等国家的国际航班,构建起立体化的国际物流体系。


新闻来源:党政办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