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之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327

那天的天气算不上好,阳光不爱露脸,风也微微吹着。

这一天学校没发生什么大事,只有篮球赛还在继续。

对篮球完全不感兴趣的我正准备离开,就被朋友拉住了,“别走啊,快看!陈同学要投篮了!”

我抬眼看去,应该是个不错的投篮吧。

陈同学很普通,并且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几颗歪牙。但是此时满头大汗甚至有些狼狈的他却格外耀眼。

“嘿,我有一个现实中的男神了!”

高一的第一次大型考试结束,陈同学排名第八,我距他十万八千米远。后来每次看见他坐在位置上看书,我也跟着老老实实的学习。就这样,我跟着他学习了很久。再后来,我超越他排在班级第六,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战胜了全世界。

高一下学期我以班级第五去了文科班。

最后一次班会时,他问我不选理科的原因。我说:“我更喜欢学文吧。”

分科后,我在六楼,他在五楼,我们不怎么遇见,只是偶尔会聊天,在手机上。

我喜欢在每次大考后和他交流考试情况。当我考试失误时他也会鼓励我。

后来他问我为什么他会是我的男神。我的回答是可能是那时他给了我一种特别的感觉,但此间感情却无关爱情。

高二以后我就不再联系他。他沉迷于各种公式定理,我行走于各类诗词歌赋,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前些日子,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有关零食的照片。想着很久没联系,就在下面评论了一句“分给我一点呗。”没一会儿,他把手机中有关食物的表情都给我发了一遍,并且问到“够你吃了吧。”

现在想来,懵懂之年遇见他很幸运。那年他认真的模样让我也认真了一把,以至于后面的我会更加优秀。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尚抒婷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