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愿望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811

天上落下的每一颗星星,都载着一个愿望。当它划过天际,落到地上,愿望就实现了。

星星小时候啊,就想成为一颗流星。它讨厌一动不动地立在一个地方,它多想和晨光赛跑。尤其是,它认识了一个人,一个总在街角对着它笑盈盈的小女孩儿。那笑容仿佛比星星自身的光芒还要明亮。星星觉得,它一定要为她完成愿望。

几年过去了,女孩儿出落成大姑娘。她依旧会走在那个街角,只是这一次,她停留下来,脉脉地对着它说:“我要搬家了,要是再见到他一次就好了,就像当年一样。”

星星一直注视着她,猛然想起那年她身边有个小男孩儿,样貌记不清了,他指着星星说:“你看,那颗很亮很亮的星星就是“守护星”,我爸爸告诉我的,它会像我一样一辈子和你玩儿的。”

多好的孩子们呀!

当天晚上,一颗星星从夜空划过,激起一束明光。众人惊呼“快看!有流星。”“快许愿!”“哇塞!头一次见这么亮的流星。”

女孩儿看到划落的流星,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hey!小时候的游戏还没玩儿完呢。猜猜我是谁?”

星星一路燃烧,落到地上,成了一块石头,依旧一动不动。不同的是,这次它能够看到满天的星光和实现了的各种各样的愿望。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俞杭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