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暂得闲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33

当我交上高考的最后一份英语试卷,忘掉十年寒窗曾天真的以为再也不会面临升学的压力,但曾经何时,它还是来了,尽管不是我所期待的但确是我无法避免的。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是一个能在教室里待上一天上十五个小时自习的人。总是在逼自己,总是竭尽全力以致累的“奄奄一息”,不愿停歇也不敢停歇因为来时的路走的太艰难!

清明,“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个有花和酒的时节,不愿再像昨日那样一个人待在教室里孤寂难熬了,做一只任性的小鸟飞到高空中收起翅膀,让自己玩一玩,让大风托着我跑一跑,哪怕有危险?哪怕会下跌?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虽然时间还是在三月末,但春风已经送来了绝对的温暖,我脱掉寒冬的傀儡,换上白衬衫,买了一瓶橙汁,带上我的风筝和《瓦尔登湖》去阳光下享受这清明时节为我带来的安静和闲适。

东风夜放花千树,寝室楼门前的海棠美艳依旧,一眼望去像一匹绯红的锦缎挂在窗前,在风中招展。去年春天,我时常在花前驻足,昂首轻嗅花香,低头许下心愿。去年的心愿依然能够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可现实却把它破碎摧残,像一地玻璃,无法捡起。算了吧,让一切都随风飘散吧,尽管不甘心,不情愿,当时只道是寻常,过后才明白那是我从不曾到过的天堂。开学以来,每天都过的很累,没有一刻的松懈,别人口中的充实是一种满怀的疲惫,也许不会辜负自己的也唯有这努力拼搏的时光了。

我很喜欢清明这个时节,天气晴朗就出门吹一吹春风眺望大地,如果下雨了也可以悠闲的坐在窗边听一听雨声翻翻诗书。上一年把我的风筝收起,它就一直被搁置在角落里,沾染了灰尘没有了生气,它和我一样被现实束缚无法自由的翱翔在天地里,今天我要再次将它放飞,它不属于大地它的心一直都在那边云的边际。教五草坪上放风筝的人很多,有父母带着刚刚会走的孩子,孩子很小走的很慢,母亲就耐心的陪着他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那一刻看到这个孩子我的心顿时柔暖的像一座沙发,有一天我为人父母,我也会这样牵着孩子的手,陪着她慢慢的走。在我的身旁还有一对情侣,他们每一个人在放一只风筝,两只风筝离得很近,比翼双飞很像他们自己。

我曾经邀请一个姑娘一起放风筝对她说:“我最清浅的梦想就是和你一起仰望天堂。”我风筝上方的那片天空住着一个女孩,我以前总是不断地抬头仰望,现在她已经模糊了模样。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