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作“社会行为的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801

讲座现场


为纪念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建院65周年暨MBA教育办学20周年,近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教授受邀在管理学院B117报告厅作了“社会行为的数学建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扎根中国:经济管理学科的未来与挑战高层论坛系列讲座之一,由管理学院院长陈红教授主持。

杨晓光教授认为,社会行为尽管表现得繁杂纷呈,其背后却往往有着简单的规律,可以用数学模型进行刻画。他从“社会的淘汰”“现实的观察”“情绪的传染”等现实事例出发,用Degroot模型、演化博弈模型、时尚博弈模型、门槛模型等理论工具,对社会观念的传播和形成、欺诈及其治理、标新立异与跟风、社会情绪的操纵等一系列社会行为进行数学建模,以揭示这些社会行为的演变机理,加深对社会行为的认知。

报告会结束后,杨晓光教授与学院及系所相关领导、学科负责人与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项目申报、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指导。

“社会行为的数学建模”专题讲座的举办为管理学院师生提供了系统工程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于增强师生学术意识、拓展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明 李昊 刘宁摄影:师士景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