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380

3月19日,土木学院于博二楼c102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土木学院院长叶继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团委书记游洋以及土木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报告会。大会由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游洋主持

会上,土木学院院长叶继红教授首先作报告。她结合地上建筑、地下工程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的发展前景,并提出拓宽生存空间、建设可持续的土木工程以及更生态环保的环境是土木工程的发展目标。随后,叶继红院长就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差别、如何选择学校、导师及用人单位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强调,报酬和充足的休息时间不应该成为选择工作的条件,年轻人应该志存高远,胸怀祖国,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随后,土木学院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作报告。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学院设立的博士点和硕士点,接着结合自己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的日常学习和具体工作,最后鼓励同学们留在母校继续深造,拥有更加精彩的未来。

在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叶继红院长和杨圣奇副院长对同学们关心的出国与考研、保研面试、研究生的发展等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叶继红院长更是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方案给大家提出建议,她建议研究生首先要以学习和论文阅读为主,之后则主要进行课题分配以及问题解答,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终生学习的能力。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树立正确的目标,积极备战,为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吴双摄影:樊媛静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