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9400余名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6424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

新生入校

新生入校

新生入校

新生入校

新生入校

新生入校

 

913-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9400余名2020级新生来校报到,开启逐梦青春、放飞梦想的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等校领导到车站、校门、联合办公点、学院迎新点、学生宿舍,欢迎2020级新矿大人。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向即将开启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于追梦、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参与接站、疫情防控、信息化报到、办理资助、收费等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

为了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督促任务落实,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畅、高效、有序进行。

抓住关键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将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组织新生持续开展健康打卡,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确保学生入校全程可追溯。新生入校期间,组织3000余名学生志愿者做好服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接站点,安排专人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并调度49辆专用车迎接新生;在学校北门、东门,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认真核验入校新生身份,并组织校园观光车和小型货运车将新生和行李接送至各学院迎新站。

用好科技手段,简化报到流程。学校在新生录取时就将其个人数据同步导入学生数据库、迎新系统、学生社区党工委工作网格体系中,通过“云”方式提前将报到流程、注意事项等告知每名新生。新生报到时只需刷验身份证和人脸识别,便完成报到注册。生源地贷款校验码也通过“智慧资助”平台进行线上提交。学校还为新生提供手机银行APP、智能自助缴费机等多种在线缴费方式,方便学生缴费。

提供周到服务,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各学院在新生录取后立即建立年级和班级QQ工作群,辅导员与新生“云见面”,编制发布入学须知,详细讲解新生入校注意事项。学校将资助政策寄送给每一位新生,开通资助热线宣传奖助政策,多渠道了解受疫情、洪灾等影响的学生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新生大礼包,确保新生入学无忧。学校专门设计制作了含学校标志性建筑图案的银行联名卡,并为每位新生提供20元补贴,预存进校园卡,方便新生用好入学第一餐。

学院积极行动,帮助学生融入新家。矿业学院、电力学院、经管学院等组织召开线上年级会、家长会、班会,介绍学校和学院概况,组织推选班级临时负责人。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孙越崎学院、公管学院、设计学院等邀请已报到新生参与迎新工作,让大家通过“以新迎新”融入新集体。土木学院、信控学院、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设置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优秀学生展板等,激发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安全学院、机电学院、资源学院、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文学院、体育学院、国际学院等精心设计了纪念礼袋、经典书目及大礼包,设置照片墙、签名墙,以特别的仪式感激励学生立志成才。环测学院、材物学院、数学学院、人文学院等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记录新生入学过程,实时推送迎新动态,让家长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目前,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基本结束,入学教育活动将有序开展。同时,为满足新生家长感受校园文化的需求,学校在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经学生申请、学校审批后,将于915日组织部分新生家长代表限时段分批次进校乘车参观。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新闻中心 郭泓江 李秀摄影:项志国 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