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6

讲座现场

高小平教授作讲座

9月15日下午4点,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开展学术交流。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王锋教授主持本次活动,行政管理二级学科带头人王义保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新水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共计90余人。

高小平教授以“中国应急管理制度优势及实现路径”为题,以“疫情之下人人皆成应急管理专家”为引子,指出突发事件就在身边,人人都需要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紧接着,高小平教授从突发事件数量增加、强度加大、叠加现象凸显、脆弱性上升、非常规非传统危机不断出现的新特点出发,强调凭借制度的确定性、强制力、规范力、权威性来应对突发事件就变得越来越重要。随后,高小平教授重点分析了中国应急管理制度集中力量办急事、党的领导以及政府主导等制度优势。最后高小平教授提出了“解放思想、规划引领、政策赋能、监管延伸”是我国应急管理事业需要坚持不懈走下去的道路。

2020年3月27日,我校发文应急管理学院挂靠公共管理学院而成立。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教育平台优势,建立开放共享合作机制,丰富供应链资源,开发教师、课程标准,利用学科资源继续开展系列讲座,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致力于打造应急管理科研高地,努力培养国家所需应急管理优秀人才。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崔悦摄影:崔悦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