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孔子学院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37

活动现场

老师向外国学生示范包饺子

中外师生合影留念

1月9日下午三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五楼茶吧举办了孔子学院交流活动。外文学院辅导员吕婷婷老师、闫瑾老师,来自澳大利亚孔子学院以及外文学院的数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外文学院学生在茶吧进行精心地布置,并摆放了饺子和茶具等富有中国气息的物什,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活动伊始,中外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接着,孔子学院来访团领队向在场各位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让大家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活动进行过程中,外文学院学生带领外国友人开展了包饺子活动。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外文学院学生细心地对包饺子的步骤进行解释并做出示范,让外国友人轻松地掌握了包饺子的方法,领略到了包饺子的乐趣。随后,大家一起品尝饺子。学生们一边品尝饺子,一边交流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不同理解,使他们体会到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大家的笑容在一张合影中定格,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以实践交流的方式增进中外学生间的感情,让学生在实践交流中体会到不同文化的多彩。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收获满满,他们一致反应,通过本次活动,体会到了掌握一门语言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通过大家的交流,学生之间关系变得更加密切,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传播,展现了外文学院积极良好的精神面貌。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苏楚轩 金宇煊摄影:苏楚轩责任编辑:李佳朋审核:王文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