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327

杨思留书记点评

丁恒星副书记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实现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由点到面的提升,1月10日14:30,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A520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院党委书记杨思留,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副院长史修文、李广文,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苗锦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答辩工作。

会议伊始,由杨思留书记介绍了本次答辩工作的主要流程,以及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一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过硬支部建设。本次答辩工作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部分进行。首先,由教工组的法学系、公共管理系、汉语言文学系、学院机关、广播电视新闻学系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的汇报。接着,由杨思留书记对其进行相应点评,他既肯定了各个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如缺乏创新性、支部书记与“双带头人”的角色定位存在较大差距等。

之后,由学生组的1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各个党支部书记主要从支部总体情况、工作成果、不足之处、未来展望这四大板块进行述职报告,其中,各党支部书记都着重强调了支部战斗的堡垒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以及“三会一课”等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性,同时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归纳总结、深入分析并积极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由丁恒星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本次述职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扬,同时对于毕业班的党支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真正帮扶到就业困难的同学,才算是发挥就业带头作用,要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现实生活中,这才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他提到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代表,要端正自己的立场,发挥好带头作用。会议最后,到会人员根据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表现和实际工作情况,对任期满一年的党支部书记进行投票评级。

本次会议各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一系列喜人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本次答辩工作促进了各支部的交流和相互了解,对标先进找差距、抓好改进促发展,从而为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戴卓雅摄影:戴卓雅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