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324

最近在看湖南卫视一部综艺,号称原创新形态声乐演唱节目的《声入人心》意外得非常好看,于是就此浅谈一下我的收获。

一开始被好友大力推荐的时候我不以为然,因为音乐细胞的匮乏,我向来对音乐相关的节目没什么兴趣,更不用说这个节目主打的是“声乐”“美声”这种听起来离生活很远的“高雅艺术”了。但当我接连看下几期之后,我恍然大悟我对美声的误解有多大——原来高雅音乐也可以离普通人那么近,它也可以同流行音乐相互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原来唱美声的人也不是每一天都捏着嗓子讲话,他们在台上可以生动活泼,下了台也和我们并无分别。

总导演任洋表示,做这档节目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消除大家对高雅音乐的误解。因为大多数观众都是向我以前那样,总觉得唱美声就是一个大胖子唱歌曲,不那么亲民。而在这样的一个新型态声乐演唱节目里的三十六位演唱者,大多具有专业学习背景,有来自国内外音乐院校声乐专业学生、专业音乐剧演员、也有颇有知名度的职业歌手,三十六位参赛成员成功的用自己出色的能力和个人魅力去揭露出高雅音乐神秘的面纱,让观众能够更加贴近美声,了解美声,喜欢上美声。

美声不是普通人听不懂的阳春白雪,美声也不是遥不可及的世外桃源,我想,在看完这个节目之后,我更进一步的喜欢上了这种艺术,即使我没有与之相关的专业知识,也不妨碍我去感受它的美丽和动人。

在如今流量当道、分外拥扰的时代,爱好瞬息万变、偶像层出不穷。节目组用真人秀综艺的方式,借该节目告诉年轻观众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听什么样的歌,观众的偶像可以不只是张扬有态度有个性的人,他还可以是非常内敛、有礼貌、有才华的人,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选择在纷纷扰扰之中暂停脚步——或买一张美声演出票,或去看一场音乐剧,或只是简简单单的戴上耳机——去欣赏这样一个源远流长的艺术形式,去感受其中蕴含的巨大能量和无边的魅力。

“声”入人心,深入人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万欣怡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