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雪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43

悄然的北风,黯然得同云,炉火不温了,灯还没有上呢。暮色四合,光影暗淡,还能看见行人踩着积雪踱步着,风还在吹着,茶已经凉了,而我却感到了一种宁静的满足。

凉风从未关严实的窗缝溜进来,冷的我打了个激灵,从刚才的微怔中回过神儿来,室友瞧了眼窗外,“雪还没化呢,这样喜欢便下去走一走,也好过整日待在屋里不动一下地玩手机。”

“不了,我怕冷。”说着,缩了下脖子,笑着走回到椅子上坐下又捧起手机一眼不眨地看着,室友摇了摇头,“平时你一直闹着徐州怎的还不下雪,如今都积起一层了,你倒是嫌冷不愿意出去走动了,别雪化完了又嚷着后悔没正经瞧上一瞧。”

之后便又归于安静,夜色渐渐降临,刚刚播到一半的电影却再也看不下去,起身在衣柜里翻出围巾和帽子穿戴起来,叹了口气,还是禁不住外头那一片白皑皑的诱惑。“这是要去哪?”听到我开门的声音,室友转过头来问道,手里端着的茶还冒着水汽。

“出去走走。”

“你这人!那等等我,我和你一同去。”我等在门口,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用鞋尖蹭着墙角,有些一刻也等不下去。我从小长到大的地方是不怎么下雪的,记忆中只有08年那场大雪,撒眼望去全是干净的白色,而天空却有些灰蒙蒙的,风是冷的,摸着的雪是凉的,而心是暖的。

路灯亮起来了,投下一个个不大不小的光圈,我们走在行健西路,行人稀少,一切都是静谧的,我将自己捂的严实,只露出两只眼睛在四处张望着,未曾留意室友已落下一段距离。

“回头。”

我听到声响转过头去,只看见摄像头闪了一下,露出室友一张笑脸,在那一瞬,让我突然想到曾经,也有那样相似的场景——“这里!”转身,一个雪球朝着脑袋飞来,只是慌张地转过头去,雪球砸在了脖子上,雪遇见温热的皮肤化开,顺着脖子往下流,风一吹一阵凉飕飕的,而年少哪管这些,还是只顾着和小伙伴玩着—室友走近了,将手机上的照片给我看,我却蓦地笑了。

阔别了我年少不知愁的年纪,该是沉默着还是一味喧闹着,现在却知道了答案。路灯下,我笑着,多好,又见雪,在这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和也来自千里之外的你,一起。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邓秋慧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