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涌现,我们在行动——信控学院电气16-1班与电气16-3班携手走进奎山敬老院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94

为了继承并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了给孤寡老人带去温暖与关怀,426日信控学院电气16-1班与电气16-3班携手走进奎山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动。

下午两点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奎山敬老院。在与敬老院的管理人员沟通和交流之后,志愿者们分成“室内组”和“室外组”。当日阳光明媚,敬老院内春意盎然,为了满足行动不便的老人感受春天的愿望,“室外组”的同学们或搀扶,或借来轮椅,协助老人们来到阳光下,走到盛放的花蕊前,去一睹春天的芳容。“室内组”的同学们则来到娱乐室,有的志愿者陪老人们唠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有的志愿者去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教他们如何发送语音与视频,方便他们与家人随时联系;还有的则陪老人摘槐花,让老人保持愉悦的心情。最后,持续了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结束,志愿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者活动,在给老人带去温暖与慰藉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有了别样内心感触。志愿者说道:“这些老人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来自长辈的温暖,而且让我也想到了家中牵挂自己的亲人,有空要多问候家人,花时间去陪伴他们。”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张森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