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总结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896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总结报告会

会议现场

近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305报告厅召开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总结报告会。实验室主任周国庆教授、副主任何满潮院士、各研究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以及实验室(北京)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靖洪文教授主持了会议。

孙晓明教授、杨立云副教授、王连国教授、蔚立元研究员、赵晓东副研究员、杨维好教授、刘盛东教授、高峰教授分别代表实验室各团队围绕2018年团队建设、研究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报告,并就2019年的主要工作进行规划。

何满潮院士回顾了其科研经历和科学研究思想的形成过程,总结了最新的科研进展,并就科学研究中的“道”“器”“术”之间的辩证关系作了阐释,激励青年教师勇于源头创新,促进深部岩石力学研究新发展。

实验室主任周国庆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研究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对全体研究人员在本年度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对各研究团队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传承创新,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科企 赵春晓摄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