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劳实会得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26

进入大学后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在日常的生活中产生了很多苦闷,同时也尝试了很多以前没尝试过的东西,比如现在正进行的结课作业萨伏伊别墅模型,在此之前也听了很多学长学姐对着一项作业的“心得分享”,但是当我们拿到图纸,真正开始做这一项作业时,才认识到任务的艰巨。

度量、起稿、隔板、粘贴,这些都要耐心地一一完成,稍不留神就会被模型刀划伤、被强力胶黏住手。寒冷的天气成了最大的障碍,即便是元旦假期也要抽出大部分的时间去专业教室做模型,从阳光灿烂的中午到寒风刺骨的夜晚,都有着我们瑟瑟发抖的身影。最令人沮丧的是,即便大部分人都起早贪黑地争取将作业尽早完成,但这似乎并不是一场只看花费时间多少的竞赛,总有一些人早早地完成作业然后潇洒离场。

每当想放弃,想停下来歇一歇的时候,便会想到麦兜里面得一首歌:“一定得,一定得,多劳实会得”。意思是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虽然是很老套的台词但是却给了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我们现在所做的只是一块进入这个专业学习的敲门砖,没有初学时的积累以后的路只会更艰难,现在遇到的困难挫折会累积丰富的经验,在以后需要的时候会成为我们的buff

很奇怪的是,仅仅是过了短短半年时间,当我们回忆起上半年那段拼搏的高三时,会惊呼:“那居然是上半年的事情吗?”曾经我们为了一个目标,苦斗在每一个宁静的夜晚,承载着父母的希望在高考场上厮杀,仿佛有着无限的充沛活力让我们去冲。而进入大学后却逐渐麻木,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机械地上课下课,没课时便在宿舍一宅就是一整天,对待作业就像是在应付一项任务。这几天在与模型纠缠的过程中突然清醒过来,大学的自由不应该是懒散的自我放纵,而是给予我们更多的时间去找到自己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情,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把握青春的节奏,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体现自己的价值,青春真正的拥有者属于敢于拼搏的人,告诫自己保持心中的信念,勇往直前。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蔡钧娴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