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2472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发布文件,表彰2016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委等先进典型,中国矿业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校团委自荣获2013年全国煤炭系统“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4年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以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历经层层选拔,最终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获奖者从近年来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称号的团组织中择优评选。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校团委聚焦学校“三个一流”奋斗目标,在尊重学生群体特征与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以构建学生“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公益精神”以及“实践能力”五大素质要求,形成“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以组织建设、思想引领为基石,开展一系列有影响、有实效、有特色的工作,不断推动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2016-2017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硕果累累,除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外,在全国煤炭系统五四表彰中,我校安全学院仲晓星教授获得第五届“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计算机学院团委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安全学院孙婷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能源学部王炜光、机电学院殷晓红、公管学院孙艺铭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在江苏省五四表彰中,信控学院团委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资源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3-1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管理学院杨忠习老师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全学院崔捷、资源学院赵斌、环测学院李晗杰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在徐州市五四表彰中,设计学院团委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管理学院人力资源14-3团支部和化工学院化工能源化学工程14-1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外文学院胡滢颖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机电学院丁京龙、信控学院董碧成、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玲等被评为2016年度“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成员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