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她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50

记忆深处依然还有她的温润笑颜,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

记得她一遍又一遍说的:“眉毛上的汗水,和睫毛下的泪水必择其一。记得她每天都会定期在黑板角落写一句激励学生的话语,搞的后来上了高中的我每一次写作文脑海里想起的名言警句都源于那个地方不大的黑板一角。人们说,真正的良师对学生永远是循循善诱的,她,真的做到了……

老师着装很是标新立异,看着有些怪,在隔壁班的死党总会吐槽:“你们老师是土著居民么?可此时的我,立场总是会坚定的很:“多好看,我们二娘是天下最有气质,最美丽的老师。少时的孩子们总会拼命地维护自己的珍宝,不许别人说它一句不好。而她,就是我们那群孩子的珍宝。

她有一个流传下来的挫号——孙二娘,顾名思义便是母夜叉,这个名字呢像她又不像她。当时的她以严厉出名,她带过的往届学生都乖巧的很,在那个校园暴力横行的学生时期,她的学生参加打架斗殴的却少之又少,这足以说明她教学严谨负责,是以像她。可她从没有对哪个学生恶语相向过,明明是倒数的差生,她却让他们统统做班委组长,还每周举行一次小组评比,直到他们个个对班级,对学习产生热情,她是温和而又有耐心的,是以这个名字又不像她。但我们这些孩子还是喜欢背地里偷偷地叫她二娘,话语却里总是带了数不尽的亲昵与喜欢。

她有一个大纸箱,箱子里有很多很多的记事本,翻开来看,就会知道是一群孩子一起完成的杰作。毕业后回去看她,她从办公室桌下拉出这个纸箱,然后一群分别许久的孩子头碰头地再一次翻开,时光仿若倒回,多少欢笑泪水还是会那么清晰的浮现在心头。她说:“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做一天班主任哦,等大家一人一天的写完这个本子,我们的记忆也被保留了。你看,她总是这么细心,细心到连我们的记忆都早早地要守护。

两年了,我没有再回母校去看她,我总想着她的学生换了一届又一届,应该早就忘了我。可我的老师换了一个又一个,却再也没有一个老师像她那样令我印象深刻。是她,给了我们一场走进心灵的教育。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