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3班开展新时代矿大精神及化工学院精神班委研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3

团支书蔡春昊同学发言

班委会成员总结讨论

10月10日晚,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3班班委会成员在杏苑一号楼团委活动室A2081开展新时代矿大精神及化工学院精神研讨。此次研讨会由班级团支书蔡春昊同学主持,班委会所有成员准时到达活动室参加此次会议。

晚7时,此次研讨会议正式开始。首先,蔡春昊同学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新时代矿大精神大讨论的通知,此次大讨论将围绕着“如何丰富和拓展矿大精神,赋予其新的内涵”为主要内容进行。随后,各班委会成员依次根据自己对矿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发表自己的观点。大家从历史传承、学术建设、创新发展等各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心中的矿大精神和化工学院精神。在班委会成员的发言中,副班长刘罗源同学提出的“敦本务实”一词得到了大家的赞扬,意为崇尚根本,注重实际。发言完毕后,经过大家的集体讨论,蔡春昊同学总结出新的矿大精神应当继续本着“真知、实践”的原则,在此基础上,新时代矿大人要更加勇于奋进,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接着,大家集体讨论了新时代化工学院精神,并一起回顾了化工学院的成果和历史,思考化工人的治学态度和使命担当。最后,在班委会成员的齐心协力下,大家整理出“敦本务实,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矿大精神,“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作为新时代化工学院精神。晚7时40分,此次研讨会议正式结束,蔡春昊同学总结出会议成果,并交由党站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此次研讨会不仅使大家对矿大精神及化工学院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而且让大家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克勤克俭,为学校及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汗水和力量。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石亚凡摄影:石亚凡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