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工作干部开展专题工作研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932

4月9日上午,在校学生工作例会通报和布置相关工作后,与会学工干部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主持研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与会人员作了研讨发言。

曹德欣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一流学生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高校学生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开展工作研讨,就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认真分析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有关问题,总结经验,创新举措,提升工作水平。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研究、认真思考、积极研讨,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清简要通报了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情况,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分享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事件应对的做法、思考和体会,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果断稳妥处理突发危机事件,确保学生身心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纪承通报并分析了学生心理及其他安全稳定相关问题的摸排情况,指出近期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介绍了开展生活、生命、生涯“三生”教育的相关安排。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军亮、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宏志、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公管学院副院长李广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阎国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福、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于基伯分别介绍了本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情况和做法,并提出加强沟通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培训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完善预案增强危机干预的效果等有关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

学生工作专题研讨后续将定期举行,重点围绕学校学生培养和日常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开展一系列交流研讨,并将通过听取报告、到学院现场考察交流、到校外学习调研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素质能力,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为一流学生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顾正虎 李红娇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