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秋忆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30


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军训是我们青年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试炼,十月的骄阳掀起了我们的篇章。

略带稚气的少年身着军装,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开启了一天的军训生活。从抬头挺胸向前看的军姿,到脚尖向下、腿抬高的踏步,还有脚尖下压、45度右上摆头的正步。我们从生涩到熟练,从不适到习以为常;从最初的抵触到后来眼睛里闪烁的坚毅;从无休止的抱怨到如何颤抖也不愿放下的手臂。风里雨里,白天黑夜,苦乐欣然。

一周的训练,我们已经不再是刚来到学校时局促不安,无所适从的样子;我们不再独立于团体之外,不再是孤单的个体;我们真正理解了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也渐渐懂得了身为当代青年肩上的担当。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的精神焕然一新。它会成为一个立体的维度,无限延伸至我人生的春夏秋冬,成为我生命中的一抹浓墨重彩!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宋星宇摄影: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