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膛无弹,胸膛有梦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71

古人“鸦翎羽箭山桑弓,飞天射落衔芦鸿”,留下百步穿杨,辕门射戟的美谈,如果说对射击产生兴趣是来自于一拉一射中的意气风发,英姿飒爽。那么那份真正的倾佩与热爱则是源于一个人——许海峰。

想必同学们也曾在历史书上见过他的名字。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他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的一枪射穿了中国奥运无金的历史,射出了中国迈向体育强国的道路,射出了一代人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

而今天站在绿茵场上,我的面前就躺着一杆真正的61式步枪,这怎么能不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教官举枪讲解的样子和许海峰孤独练习的样子渐渐重合起来,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对射击的理解还是片面,它不仅可以在竞技场上为国争光,更可以在战场上保家卫国。我们大学生之所以要军训,要进行这样的射击训练不仅是为了磨砺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走好大学路,也是为了我们有一天一旦国家需要我们,我们青年是可以担当的一代。

我们的枪膛里没有子弹,但我们学习了射击的动作,我们人人面前都有一个靶子。就正如我们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会学到专业的知识,会明晰人生的方向,让胸膛里的梦想在青春中绽放。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高欣瑞摄影:责任编辑:孙绍竹审核:张向东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