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千阳,灿烂前方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6120

爱如千阳,温暖绝望的时光。

迫不及待的想要把《灿烂千阳》看完,一是因为《追风筝的人》,二是因为阿富汗

阿富汗,一看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人们就会和塔利班,本拉登,圣战,战争联系起来。那里似乎永无宁日。在战火纷纷的国度里,人们又是什么模样?

玛丽雅姆对托里徳的期待,是一个夜空的星辰,微弱的光芒照亮每一个黑夜,只是温度却遥不可及。虽然只是一个孩子对父爱的渴望,但是私生子的身份却注定不能光明正大的拥有这份爱。命运不会眷顾这个卑微的女子,亲眼目睹母亲悬挂在远离市区的土房子前的大树上,绝望到歇斯底里的她并没有得到父亲的怜爱,于是,被他的几个老婆合谋嫁给一个年龄足以当他父亲的男人,而她的父亲,那个每周四都会去土房子陪她的男人,给她童年带来快乐的男人,竟然没有挽留。她像一个垃圾一样被人丢弃。

就这样,玛丽雅姆嫁给了大她二十多岁的鞋匠拉希徳,他残暴,虚伪,变态,专制,对玛丽雅姆毫无人性的虐待,他完全就是恶魔的化身。

宿命,这是不可抗拒的力量。阿富汗女人的命运似乎就是顺从,圣战组织以真主的名义扭曲着《古兰经》的教义,让战火在这片土地绵延不绝。玛丽雅姆在那一个个被拉希徳羞辱,虐待,充满屈辱的日子里,没有反抗,没有出逃,未成型的孩子从她的身体里离开,绝望吞噬着她,支撑她活下去也许是那无数次的回忆,回忆里有父亲的爱……多年过去,她依然记得每周四等待父亲到来的快乐时光……

命运对于阿富汗女子而言,悲剧的特性出奇的一致。莱拉,一颗炮弹将她的人生彻底分成两段,亲情,爱情,都在远去。塔里克的身影印在她的灵魂。可是,拉希徳的阴险,将这个家破人亡的女孩变成了他的第二个妻子。而莱拉,没有选择。只能悄悄的把塔里克藏在心里……如何生存,是个严峻的问题……

宠爱,是为了满足丑陋的虚荣,却又深深的刺激着玛丽雅姆。两个女人,年龄犹如母女,却又同为一个人的妻子。二人的敌对,是难以言说的较劲。战争,让这个国家没有希望,圣战,让这些女人没有自由。

融化坚冰的力量是爱,随着孩子的出生,玛丽雅姆和莱拉,慢慢的成了彼此的依靠,母性的温情透过黑袍悄悄弥漫在她们周围……她们成了彼此的依靠……

终于,谎言被揭开!塔里克真真的出现在莱拉的面前!他并没有死去!爱,又能如何呢?

当玛丽雅姆抡起铁锹狠狠的砸下去后,拉希徳带着他的罪恶倒下去了。为了保护莱拉和孩子,玛丽雅姆没有听从莱拉的意见,选择出逃,她知道,无论逃到哪里,塔利班不会放过她。于是,毅然决然选择自首,走向塔利班的法庭,只为了让莱拉过上新的生活……爱,就是用生命换取她活下去的机会……

莱拉终于可以和塔里克在巴基斯坦过上平静的日子,阿富汗的战火也已平息。莱拉却选择回到一片废墟中的家园,只因父亲告诉过她,将来有一天,这个国家需要你……

她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恤孤院的孤儿,教给他们知识,给他们关爱……这份爱,就像战地废墟开出的格桑花……

阿富汗,除了基地组织,除了塔利班,除了圣战,还有很多承受苦难的人,还有很多布施爱的人……

爱,能照亮黑暗,能给人希望。无论是战火纷纷,还是太平盛世,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爱的秘密,爱的期盼,爱的信念。

爱如千阳,灿烂前方。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