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李德波博士来电力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39

报告现场照片


1021日上午10点,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李德波博士受邀到电力学院作《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系统优化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学术报告。

李德波博士是我校校友,主要从事煤燃烧清洁、高效、低碳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等方面工作,目前为公司教授级高工、资深技术专家,2020年入选广东省政府人才计划人才优粤卡A”,201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院教师宋正昶、闫伟杰、刘方、郭飞强、梁林、杨丽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电力学院副教授闫伟杰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李德波博士总结了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提醒研究生同学要注意从工程实践中提炼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过程中应主动思考,敢于探索和创新。报告中,李德波博士通过数据展示了中国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系统优化技术方面的世界领先水平地位,系统地讲解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系统优化技术研究的研究路线与研究进展。

李德波博士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就燃烧调整、数值模拟、高温腐蚀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后李德波博士与宋正昶老师、闫伟杰老师和部分研究生详细探讨了“水冷壁和高温对流受热面积灰结渣与爆管可视化监测技术理论研究”项目的合作细节,共同制定了项目后期的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对深合作进行了探讨

电力学院一直重视学术交流与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通过举办论坛、讲座、报告,加强内外交流,提升学术水平,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魏薇 冯泽慧摄影:电力学院 冯泽慧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