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军旅生活有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72

也曾梦过黄沙百战穿金甲,亦曾念过去留肝胆两昆仑!奈缘浅,难从军……然,幸有此役!着一身军中迷彩,终不负少年期许!

炎炎暑退茅斋静,正是我辈军训时!上无骄阳似烈火,下无地泞如泥潭。堪称最舒适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大学第一课——军训。军人,当有铁的纪律,所以教官教给我们的第一课就是“令行禁止”。然而,抢口令和走神成为了我们最大的问题,可谓:预令刚发人已动,动令已毕人尚憨。幸有教官不厌其烦的教导与训练,我们终是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目标。

军训期间我个人是分列式方阵的一员,为了在会操表演之时扬我土木雄风、展我矿大风采,我们全体分列式方阵成员怀着满腔热忱,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原则积极参与训练。笑对蹲下不起立,歌颂抬腿不放下。纵有千般苦又何惧?我心自坚韧,何顾外物危?

太平年代,为何军训?因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两个一百年计划的见证者与建设者,我们是光荣的。然,内有恶犬,外有豺狼!我泱泱中华尚未安定,前方荆棘巨浪,我辈怎能放荡?一百零一年前,广大有志青年投入到救国存亡大业之中;七十年前,我们的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保家卫国!如今的我们虽然生在了相对和平的年代,但我们不能因此而颓废,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我们应当不断提升个人素养,既可兴酣落笔摇五岳,又可踏破贺兰山缺!

短短半月的军旅生涯转瞬即逝,尽管不舍我们可爱的教官,但是我们也要奔赴正常的学习生活中了。不过军训带给我们的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意志会刻在我们的骨子里,流在我们的血液中!虽然可能此生与迷彩无缘,然,我矿大学子定会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生于太平年月,或许不知战时苦,但怎不解太平优?先辈挥洒血汗拼下来的广袤土地,我辈必将倾尽全力打造盛世中国!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范芷铭 卢婷摄影:责任编辑:路铭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