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与启程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82

写完最后一道高数题,落笔,抬头,四周一片静谧,窗外一轮明月悄悄悬挂。室友早已睡下,书桌上,台灯尽力将它的光向四周扩散,却最终被夜的黑包围。

我深吸一口气,提了提神,顺手拿起桌上的手机,打开,屏幕上显示已12点整,感觉到没有睡意,于是熟练地点开朋友圈,一条条浏览着动态,木然地点着赞。突然一条旧友的动态吸引了我的注意——“祝一中110周年生日快乐”,我的心微微有些触动,点开动态,那是一中校园的视频。看着视频中校园里熟悉的一草一木,那每栋建筑,每条林荫小道,都慢慢拨动着记忆的弦……

那条教室前的走廊,我曾无数次在微微亮的早晨,一手拿着包子,一手拿着豆浆,迎着清晨的凉风,匆匆走过;那个教学楼前的牌子,上面写的标语,我曾无数次抬头看过,却从没记住;那条静谧的柏油路,有着我迎着夕阳跑步的记忆,有着我听着音乐慢慢走过的记忆,也有着我考试失利时躲着悄悄抹眼泪的记忆……还记得那时的我喜欢在晚上趴在宿舍阳台的栏杆上,看着对面马路上一个个的路灯,亮起黄色的光,一直通向热闹的街区,感受着微风轻拂脸庞,目之所及似乎便是家的方向。

想着想着,便有些伤感了。高中,我想这是我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一段时期,因为那是我从幼稚迷茫走向确定目标理想的时期。那时的自己经历了太多的打击与失败,我曾迫不及待的想逃离,可等真正离开了,却又无比怀念。有过笑,有过泪,但现在想起来却都是自己最珍贵的回忆。我永远忘不了,伤心时陪在我身边的每位朋友;我永远忘不了,连我自己都怀疑自己时还相信我的班主任;我永远忘不了,大家一起策划元旦晚会,一起表演节目……一切仿佛还没结束,便要分离。

“还有说不完的话,风催着我们出发,把笑和泪都留下……”就像这首歌般,匆匆和高中说再见,转头,我们继续向前,走向大学的怀抱。

大学,这个曾经是我十几年的奋斗目标,想象中的它是天堂,是理想国度,以为只要迈入它的门槛,便如鸟儿飞向了蓝天般自由自在。可是当真正进入大学之后,才明白大学不是天堂,它只是人生的另个起点。在这个起点上,你会认识更多的人,你会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进入大学后,才发现除了学习,我们要学会交际,学会交流,从不善于表达的我试着去改变自己,有过烦躁与无奈,但我知道这就是成长。

“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相信每一次别离,都是为了更好的邂逅。既然过去已成为回忆,那么便起程未来。

将记忆的线慢慢收回,看看窗外,夜已深,一切安好。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邹清清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