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到职教部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39

418日上午,校团委书记陈文、团委副书记王蕾到职教部调研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四层会议室举行。职教部党委书记陈仲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佳,团委书记王华伟及全体辅导员和专职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郭佳主持。

陈仲元书记对陈文书记和王蕾副书记的调研表示欢迎,并代表部党委介绍了职教部2017年团学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谈到,一直以来,职教部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的工作,注重在党建整体格局中规划推进团建工作,在人员、经费、场地上给予充分的支持,使团的工作与党的工作目标同向,步调一致。结合职教部的实际情况,陈仲元书记表示,学生层次多样、学制较短的特殊性在给团学工作的带来困难的同时,也是职教部团委创造性开展共青团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下一步职教部团委也将继续凝练自身特色,为学校的共青团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王华伟代表职教部团委作了题为《凝聚青年,当好桥梁,助推基层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宣传平台、活动阵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职教部的共青团工作。他指出,职教部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聚焦共青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做好共青团组织的舆论传播与引导,强化共青团学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文书记充分认同职教部的共青团工作理念和实绩,不仅对职教部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肯定,而且从职教部共青团工作对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推动、形成专项特色和品牌工作、共青团工作人员素质培养和提升、在学院层面形成人才整合平台与培养渠道等方面对职教部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职教部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满腔热情地走进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职教部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排查不足、及时整改,在“照镜子”中找出问题,在“正衣冠”中求新求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早日实现共青团工作新的飞跃。

新闻来源:职教部 鞠萍摄影:鞠萍责任编辑:王华伟审核:王森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