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点时间品味生活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319

时光就像那滑过指尖的绝世丝绸,想要努力抓紧它却显得力不从心;时光就像那奔流不息一去不复返的黄河之水,无助的人们只能站在岸边踌躇不前、独自伤神;时光就像春日里暖暖的阳光,来不及感受太阳却已落下山头。时光流逝,我们期望多有一点时间去陪伴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多有一点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依稀地记得自己孩提时,每每临近开学之时,幼稚的自己总希望时间骤然停止,让时间永远停止在开学之前,这样就不用去学校、也不用交作业了。天真的我会在某一时刻僵持不动,仿佛被定住了一般,心里想着:只要自己不动,周边万事万物就不动,这样时间也就停止了吧。内心窃喜,然而无情的时间并没有因为我的静止而停滞不前,耳畔边依然回响着滴滴答答的钟摆声。

人生在世数十载春秋,然而真正令我们值得品味怀念的日子却寥寥无几。

学生时代,总是期望着假期长一点,在开学之前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回想起自己度过的种种假期,发现自己能回想起的竟大多是开学之前的一段日子,这段日子可能无趣,但一直深深地埋藏在自己心头,欲挥之而不去。

何也?因为每当快开学之时,才想起时间的种种美好,才记起自己真正想要去做的事情,然而开学的日子如期而至,每次都不免留下些许遗憾。

人们总是幻想着,如果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将多多去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而不是行将就木时才想起家人的存在;如果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将不断挑战自己,充实自己,而不是人到暮年后感叹命运的不公;如果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将坚持锻炼身体,而不是被病魔缠身时才想起当初立下的誓言……

上天是公平的,无论是王侯将相还是匹夫百姓每天拥有的时间是一样的。我们渴望上天多给自己一点时间,然而这个要求是何等的奢侈。我们能做的唯有活在当下,珍惜眼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去陪伴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活在当下,用点时间品味生活,勿让人生留下遗憾,与君共勉之。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