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40

    今天下午看了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看完之后很有感触。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看尽了人间百态,也对爱情有了更深刻的定义。

    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爱情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在什么地方遇见什么样的人都是由自己来决定的。但看完了这部电影之后我觉得我错了,当那个命中注定的人出现时,我们早已深深沦陷,无从选择。就像猪头遇见燕子、荔枝遇见茅十八、陈末遇见幺鸡一样,一切似乎都是早有定数的。我们每天与很多人擦肩而过,每个人都朝着自己想着的那个人奔走,却从未想过或许陪自己到最后的人刚刚从自己身边走过。

    我认为爱情更多的像是一次结茧,有人最终蜕变,也有人选择长居其中。小容毫无疑问是前者,她没有沉溺于与陈末的爱情中,相反,她选择了广博的世界。而猪头便是后者,我现在仍然记得他追着燕子的车哀求燕子带她走的情形,最后他去到燕子去过的地方卖燕子喜欢吃的菜,他的一切仍然与燕子有关。其实两个选择都没错,只要是出于真心的,便无谓对错。

    有人调侃说希望自己是一辆火车,因为它们连擦肩而过都那么长。的确,两个人的错过来得太简单了,遇见太难了。但现实就是这样,我们无从选择,唯一能做的只是珍惜,遇见一个对自己好的人就对他好,因为错过是一辈子的。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在对的时间不错过,在错的时间不遇见。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肖妍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