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追求,不断前进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666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品质是一个人的内在,名誉是一个人的外貌。”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前行着,不断探索着,去追求自己心中的那份理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清明假期,自己和同学七八人一道去了屹立在齐鲁大地上的巍峨泰山,此行的目的便是去亲眼见识一下传说中的泰山日出。初到泰山脚下,感到意外的便是那人山人海,已经是凌晨一点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爬山热情,于是,我们便在人流中一步步向泰山山顶进发。

泰山之高,不得不说让我们感到意外,在每一次产生登顶的幻觉还没有充分的享受完时,便看到了又一处羊肠山路在登山者的手电筒下清晰可见。衣服湿了干,干了又被汗水浸湿,就这样我们直到凌晨五点左右才真正的登上了泰山的观日峰,而那早已经挤满了前来观赏日出的游客。“要不我们就在这里吧,别上了,太挤了。”同行的伙伴们有人打算就此休息,而我却感觉到一丝丝不甘,只要再向前走一走,就可以亲眼见到日出的那第一缕阳光啊。行百里者半九十,为了当初的想法,我又和另外两个同伴不断往前靠。

在蒙蒙亮的山顶上,伴随着游人们的欢呼声,喊叫声,第一缕阳光穿破厚厚的云彩,将火红的光芒洒向大地。宛如一颗红光闪闪的珍珠,被天边的云盘轻轻的捧在手心。就在亲眼看见的那一刻,你会感到之前所有的困难都变的有意义,之前的那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并且,在远眺群山之时,自己心中的渐渐的明白了追求的意义,明白了真正的所谓品质生活是什么—它不在于你的生活是多么的富足,多么的高枕无忧,它不是富人的专属,真正的它是属于那些认真生活,心中有着追求有着诗意和远方的人,属于那些纵然在前进路上会面对风雨坎坷却依然坚持不懈的人,是他们的追求和不懈,让生命变的有韵味,让自己的生活变的有品质。

生活中我们都喜欢登临高处,因为高处有风景,赏心悦目,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还因为登高可以望远,极目远眺,天高地阔,视野和心胸得到充分的扩展。在站在山巅之上时,心中便不禁涌起豪情壮志:人不但要努力的生活,还要明白为什么而活!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向前攀登,正如攀爬着巍峨的泰山;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追求自己希望的远方,就如那天边刚刚升起的一轮红日,追求这种有意义,有目的的生活。而与此同时,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美好,生活也会越来越有品质。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