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曾经那个努力拼搏的自己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21

这次寒假,我们有幸回了次母校,进行对矿大的宣讲。从步入校门的那刻起,扑面而来的熟悉气息,一切仿佛还在昨天。熟悉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那早起朗朗的背书声,课上老师幽默的讲课声音,课下同学们的玩耍嬉闹的声音仿佛还萦绕在耳畔。唯一不同的是,母校还是那个熟悉的母校,好像什么也没变,但昔日同窗并肩作战的同学好友如今已天南地北,各奔东西。我们各自的人生轨迹已经交错而去,各自奔向了自己内心的梦想,也不知何时会有机会,能在熟悉的校园,熟悉的教室,曾经的八班再聚首,再听一次武大大的课。

而走进教室的那一刻起,看着一张张崭新而又充满朝气的脸庞,万千感慨一便深埋心底。宣讲时,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在聆听,一双双眼睛里盛满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为此梦,一直在压力下坚持,在题海中成长,从未言弃。说实话,我很钦佩他们,就像曾经的自己,心中别无他念,一心只为追求这个最纯粹而又最美好的梦想,付出再多也不怕。那份单纯而又执着的追求,真的很钦佩。

而反观现在,面对满目的世俗纷扰,曾经立下的豪言壮语,又有多少人做到?曾经那个为梦想不言弃,始终拼搏的自己又有谁还会记起?回想我来大学的一年半里,我真正为梦想做的又有多少?此次回母校,我真的想了很多,熟悉的校园让我想起了我曾经的样子,就像是一种默默的警示吧,时刻提醒着我。因为只有努力拼搏过,才不悔这一生,我真得不想日后回忆大学时光,留下的都是满满的遗憾。所以,为了梦想,为了那个曾经的自己,好好加油吧。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晓晗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