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总编室堵力主编一行应邀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堵力主编发言

李超主编发言


11月11日上午,《中国青年报》总编室负责人堵力主编、中国青年报社特聘融媒主编李超一行应邀来校指导工作。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

蔡世华副书记对堵力主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体系设置、新时代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说,当前,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亟需权威媒体专家给予咨询指导,希望堵力主编、李超主编为矿大新闻宣传工作提供新思路、注入新观念、挖掘新深度、开拓新道路,帮助提升矿大美誉度和新形象。

堵力主编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后,结合时代背景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谈了看法。她说,《中国青年报》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己任,服务一代又一代青年。中国矿业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为中国能源科技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以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诸多实践与《中国青年报》的办报宗旨相契合,建议学校在新时代、新要求背景下,挖掘打造宣传工作新亮点。她还从宣传选题、报道角度等方面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站位高、角度新的建议。李超主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从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职业素养、培养新闻人才等方面谈了看法。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骨干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策划、如何提升新闻工作者业务水平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雨嘉 李秀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