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三月,同路同行——化工学院同路人巡讲团开展学雷锋专题公车巡讲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123

志愿者在车上进行演讲

志愿者在车上进行演讲

为积极响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16日,化工学院同路人巡讲团于徐州市游1路公交车上开展学雷锋专题公交巡讲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公益践行部策划展开。

上午8:00,参加此次“同路人”公交巡讲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中国矿业大学北门集合。在确认志愿者们到齐之后,负责人向志愿者们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就扩音器的使用方法及突发情况的应对办法进行了讲解。随后,志愿者们佩戴好印有“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的绶带,分成三队上车,正式开始此次活动。随着车辆的前进,乘客逐渐增多,志愿者们在携带好扩音器后开始依次进行演讲。通过“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雷锋的一生”、《雷锋日记》等不同角度的演讲,志愿者们带领乘客共同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深刻感悟了雷锋同志的先进思想、高尚品德以及崇高追求,并呼吁乘客们要以切实的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在演讲过程中,乘客们与志愿者们共同就如何学雷锋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演讲结束后,乘客们对志愿者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语言沟通与表达能力,充分展现出化工学子的优良风采,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有助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出学雷锋的良好社会风气。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李超群摄影:李超群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