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游山玩水”的大学征程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38

由于疫情原因,大学开学时间推迟,金秋九月,我和家人才踏上去往大学的征程。虽疫情已经缓解,但国内形势依旧有些紧张。家人们担心,不舍与我分别,于是执意送我一程。这样一来,我奔赴大学的征程也被计划得越来越庞大。

我们并没有直接奔赴目的地,而是先去往了苏州亲戚家,游览美丽苏州。三姨姥一家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短短的几天,我们吃遍玩遍了苏州。松鼠桂鱼,糖醋排骨,爆炒河虾,阳春面,桂花鸡头米这些当地美食的味道现在仍然让我难忘。苏州的风景美如画。在繁华热闹的山塘街,观前街,手上端着冰凉绿豆汤,品尝当地小吃,海棠糕、梅花糕、生煎包……乘着月色,漫步平江路,道路旁榕树上彩灯点点光亮与水面波光粼粼,美得如同幻境,又如此真实;同里古镇,坐在摇橹船里,两岸的垂柳和红灯笼,透过树荫倾泻而下的阳光,靠近河面的清凉感,让我真切感受到江南的美。身处苏州城市中,打卡诚品书店,金鸡湖畔,东方之门,苏州中心广场,繁花中心后,我再次感叹这座城市的繁华与活力。苏州的园林,景点非常之多。我们这趟只去了白马涧,虎丘。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走走走!

这趟“不务正业”的大学征程,除了去苏州旅游观光大吃大喝,我们还途经眼镜之城丹阳,“批发”一大批墨镜,眼镜;然后在镇江,我们品尝有名的锅盖面,游览沧桑唯美的历史渡口西津渡,还看了流势平缓的长江水;接着去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扬州,在东关街见识了皮包水——超大灌汤包和传说中的扬州炒饭;最后匆匆无锡三国城,水浒城影视基地走一圈后,就忙着奔赴徐州。这趟“不务正业”的旅途也拉下帷幕。

家人在我进入校园后,就离开徐州回家去了。我真正体会到一切都靠我自己,没有人在我身边陪伴我了。前不久如此热闹开心的旅途,转眼间只留我一人冷冷清清。下次见面遥遥无期。不过这次不务正业,游山玩水的大学征程,为我的大学生活开了个好头,使我充满信心,接受新的挑战。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李杨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