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2

刘应科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现场

为增加安全学院学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成长意识,梅苑区分党工委安全学院工作组于1115日下午举办了第二期教授有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刘应科教授主讲,王青祥副教授、2020级辅导员陈劲松、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世通主持本次活动。

刘应科教授以“大学生成长之路”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主要从如何认识大学以及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四年应该怎样成长。

他说到与高中相比,大学除了校园面积更大外,更重要的是大学里有大师和闪耀的思想,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学术报告等方式去开拓眼界,接触一些学科前沿。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有意识地去接触接触学院的一些教授,尤其是一些水平比较高的知名教授。关于学习方面,刘应科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注重数学和英语的学习,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学习要有纪律性等等。除了学习,刘应科教授还建议同学们要找机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注意体育锻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传销、校园贷、赌博等。同时,他还就生涯规划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谈到,大学成长之路要与学院、学科的成长结合,这样能得到更大的成长和提升。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和安全工程学院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很好的平台,同学们应该对学校和学科要有正确的认识,只要努力、脚踏实地最终会有所收获。

最终,刘应科教授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本科生毕业后要不要读研”“如何尽快进入大学的学习状态”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蒋训祁摄影:蒋训祁责任编辑:王蓉审核:孙留涛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