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一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期检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3120

4月27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淮南矿业集团、山东大学共同申请并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的模拟试验仪器”在北京西郊宾馆进行了项目中期检查汇报。

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召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担任组长、数十位专家为评审委员。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就项目实施以来的计划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等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实施进展和经费支出情况汇报后,审查了科研仪器设备开发研制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等环节,认为项目组按照计划任务书的年度计划开展研究,高质量、超额完成阶段任务,通过中期检查。

“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模拟试验仪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旨在研制出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和规律的模拟试验仪器,实现国际领先的仪器性能指标,突破定量研究煤与瓦斯突出机理和突出规律的世界性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煤与瓦斯突出机理和规律的重大科学仪器和公共研究平台,为深部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的预测预警和防治提供科学支撑。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康建宏摄影:安全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