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积极参与第十九届十佳歌手分赛区初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125

参赛选手

现场观众们

3月23日晚上7点,由矿业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与设计学院共同承办的“声如夏花”第十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光风霁乐”赛区初赛,于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正式唱响。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众多音乐爱好者聚集于此,以歌会友。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由赛前抽签决定的二人组合,共同合作一曲,评委对30位选手进行评分,选手分数独立,前十名晋级,后十名直接淘汰。

比赛伊始,由计算机学院花海艺术团带来曼妙动人的热场表演。《雨蝶》的经典重唱再次勾起了观众们那段关于还珠格格的回忆。接着一首《不为谁而作的歌》倾情诉说歌者对梦想的执着追求。随后《红玫瑰》《凉凉》《有何不可》等经典情歌以不同的视角讲述着世上独特的爱情故事,或甜蜜如糖,或思念如疾。接而,《当你老了》《车站》则在向观众将血溶于水的亲情娓娓道来。15组组合结束演唱,在紧张的评分过程中,还有现场观众热情献唱《遗失的美好》和《我还年轻》,让现场观众连连赞叹,掌声不断。

比赛进入第二轮愈发紧张激烈,本轮由上一轮排名11至20的选手单独演唱一曲,取第一轮与第二轮的均分作最终分数,排名前五晋级,后五淘汰。两轮结束共15名选手晋级。一首原创《生活不易所以对你百般珍惜》不仅表达了歌者应有的深蕴情感,还透露着歌者对生活的领悟。而后,更有选手不拘泥于伴奏,选择别具一格的清唱《Memory》来唱出自我,唱出生活。接连,选手以浑厚的音色重新演绎经典金曲《为你我受冷风吹》,与原唱的款款柔情不同,取而代之的是飒爽豪情。十位选手演唱完毕,10名现场观众进行复活投票,两轮被淘汰的15名选手中得票最高者冲击决赛。

至此,中国矿业大学2019“声如夏花”十佳歌手大赛“光风霁乐”赛区初赛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大赛作为十佳歌手比赛承前启后的一环,旨在提供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的音乐素养。期待十佳歌手们在期后更精彩的表现,共赏佳景,共听天籁。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筱轩 贾京陈摄影:王承淳 谭露豪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