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副校长Helmut Weiß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906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副校长Helmut Weiß一行访问我校

Helmut Weiß副校长发言


3月22日下午,德国马格德堡大学(Otto-von-Guericke-Universität Magdeburg)副校长Helmut Weiß一行访问我校。

副校长周国庆与来宾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会谈。他对Helmut Weiß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国际合作、“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矿大与德国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与马格德堡大学也有着共同的学科和研究领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实质性合作,并期待两校合作取得成功。

Helmut Weiß副校长对继2017年7月之后第二次访问矿大感到高兴。他表示,马格德堡大学建校历史虽然不长,但在部分领域的学术实力已达到德国国内领先水平。学校十分重视国际合作,希望继续跟进上次访问中达成的积极共识,进一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推进与矿大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与会双方分别就我校德语专业本科生短期访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研究生短期交换项目、工程类专业双学位项目以及教师交流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积极共识。双方同意,将在近期落实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事宜。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土木学院、信控学院、外文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马格德堡大学(Otto-von-Guericke-University, Magdeburg)是德国一所国立综合类大学。著名的马格德堡半球实验也是由当时的马格德堡市长奥托·冯·格里克(Otto von Guericke)于1654年完成,学校也因此得名。马格德堡大学坐落于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州府马格德堡市。学校成立于1993年,是由马格德堡工业大学、马格德堡教育学院和马格德堡医学院合并而成。马格德堡大学下设9个院系(机械制造、过程与系统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学、自然科学、医学、人类科学、经济管理学),开设79个专业,拥有学生大约13800名。完善的学习条件、良好的师生关系、高水平理论基础上的专业教育以及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均是该校的独特之处。该校的附属机构与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大学与工业之间的纽带,为企业利用大学的研究资源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创新能力。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摄影:张玉川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